萌萌哒小腐女

他是我们的心头宝

第六章 三周年的意外

经过这么多天的练习,大家已经为TFBOYS的三周年演唱会做好万全准备了,只是,距离演唱会越来越近的同时,某人也越来越担心了。这不,一上前往首尔最大的XX会场的大巴车,他就跟我和小翼聊了起来:

“表哥表姐【1】,你们在吗?”(小凯)

“在啊。”(小翼)

“怎么了凯凯。”(我)

“我还是有点担心……”(小凯)

“额,其实吧,我也有些担心的,不知道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小翼)

“安啦,那里所有的仪器和道具都是我身边的专业人士调试的,如果你们实在不放心,到了以后可以试一下看看。”(我)

“好吧,那先下线,到时候再说。拜拜(表情)”(小凯)

“拜拜。”(小翼)

“886。”(我)

(以下对话均为韩语)

关掉手机,三人在车上各怀心事,尤其是小凯,更是想事情想到入神,就连大家叫自己都没反应,直到李秀满老师叫他:“俊凯,快到目的地了,你给安排一下吧。”“啊,哦,好。”小凯这才回过神来。

“凯哥怎么了?”罗庭信凑过来好奇地问,小凯捏捏他肉嘟嘟的脸笑笑,敷衍道:“没什么。”用韩|语认真地问坐在自己旁边的金俊绵,“Suho哥,快到了是吧?”

“是啊,你来安排吧。”金俊绵道,“我们都听你的。”(韩语)

“那,进去之后我先带TF家族在舞台上进行最后的彩排,(看向何老师)何老师,你们帮我们看看那些仪器有没有问题。(前面是中文,又转换成韩|语)哥哥姐姐们就在后台再排练一下你们的助阵节目吧。(最后看向自家表哥,切换为日|语)小翼,你们(梦之队)我就不管了,你安排。”小凯有条不紊地进行演唱会最后阶段的安排。

“好,我们帮你们看着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以提醒你们。”小翼说完,向我和小凯打了声招呼,就拉着自家队员兼lg们去了后台。

彩排非常成功,各种仪器、道具也都没有问题,所有人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演唱会。

晚上六点,演唱会如期举行。

TFBOYS演唱了许多组合大热的歌曲,比如:《大梦想家》、《爱出发》、《青修》、《Heart》、《宠爱》、《梦想起航》等等。

他们还和天宇兄弟、TFBand、彭敖星、卫煜以及台风四子合作了《街舞少年(俗称“阿姨之歌”)》。

TF家族其他的练习生们也在几位一期生的带领下登台亮相,给粉丝们(台下的观众不仅有四叶草,还有练习生们的粉丝,还有一群家族饭,应援色主体为橙色)带来一场虽然短暂,却又十分完美的演出。

练习生们的演出结束,就是互动和游戏的时间。

首先,两位主持人,EXO成员朴灿烈和边伯贤把之前去后台换装的三小只再次请上舞台:“(看着练习生们)让我们先把你们的三位哥哥请上来好不好?

(练习生们乖巧地点头)

好,欢迎TFBOYS!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

“啊呢啊噻哟!”身穿白色小西装的三人一边朝大家挥手打招呼,一边依次走回舞台。

在灿烈和伯贤边上站定以后,三人一一为师弟们【2】送上祝福和鼓励的话语(王源和千玺用中文,小凯翻译+一遍中文一遍韩|语)。

互动之后就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游戏环节:抢凳子(详见TFBOYS三周年广州场的游戏环节)。

(快进ing)在接近游戏最后四进二的时候,灿烈夸了一句:“小凯很厉害呀,一直没有被淘汰!”

小凯闻言,一副骄傲脸(在大家看来是傲娇):“我可是第一季《全员加速(中)》两期冠军呢!”“很傲娇骄傲啊!”伯贤笑道。

其实此时,大家心里都想吐槽:人家千玺(师兄)/玺子哥还是第一季的全员加速王呢!不过大家表面上都没有表现出来,脸上却还是一脸宠溺地看着小凯。

最后一轮游戏,决胜局,是TF家族元老、大哥兼TFBOYS队长王俊凯,以及TF家族的忙内,代昊林。被灿烈叫去做代理主持的王源看着这个画面开玩笑道:“现在是最大的和最小的之间的对决。”所有人哄笑。

最后一轮游戏开始,两人看上去实力悬殊,不过,正所谓,凡事皆有可能,在上一轮游戏结束后,较为了解小凯的王源、千玺,还有TF家族的一期生们都有预测,结果也确实朝着他们想象的方向发展:最后一刻,小凯故意站在椅子边上,还很温柔地对代昊林说:“你坐吧。”

“我说吧!”王源拍着手说。

灿烈和伯贤笑着继续主持:“所以是这位小弟弟赢了啊,恭喜恭喜。那么接下去,就是游戏的奖励和惩|罚环节了,这位弟弟你呢,是负责扮帅的,其他人,包括TFBOYS的三位哥哥,他们都是负责扮丑的。那么,麻烦工作人员把手机拿上来,奖励和惩|罚的环节,要开始了!”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手机后,灿烈向TF家族说着规则(详见TFBOYS三周年广州场)。

大致了解了,小凯有条不紊地安排着大家的站位,并让拍照技术比较好的王源代替自己操作自拍杆,随着灿烈和伯贤的指令,王源按下了自拍键,手机里和他们身后的大屏幕上都留下了一张不一样的全家福。

游戏和互动环节结束后,练习生们回休息室休息了,TFBOYS也回后台换衣服去了。

几分钟后,第一个返场表演的是千玺,他首次挑战了自己的“黑历史”——《Tell Me Why》和《咚巴拉》,帅气的舞蹈将其演绎出了一个新高度。

第二棒的是王源,擅长弹钢琴的他连着自弹自唱几首当时的自作曲,甜美清新的薄荷音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下一个自然就是我们小凯啦,《树读》是他这一年交给大家的最满意的答卷,也是唯一一首全场一起合唱的歌曲。

这让他,让TFBOYS,也让整个TF家族都十分感动。

三小只的solo结束,紧接着就是各大韩国人气团体,上台演唱各自的成名曲或者出道曲。虽然比不上主角TFBOYS的爆棚人气,却同样燃爆全场。

随后,小凯和小翼合唱的《十二月的奇迹(韩|语版)》也让大家躁动的心得到了片刻的舒缓。

演唱会的最后,TFBOYS三人再次合体,全球首唱了他们的新歌,《是你》。

按照时间线,应该说是“当时的新歌”

可就在这时,变故来了。

正当三小只做最后的谢幕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声枪声,随即镶嵌在天花板上的灯砸了下来,而且正好是TFBOYS站着的位置。

站在中间的小凯也只来得及把身边的王源和千玺推开,自己却很快被掩埋在掉下来的废墟和灰尘中,不见了踪影。

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得孩子们惊魂未定,于是我赶紧把他们送回休息室,由女孩子们对他们进行安抚工作。

各男团的队长们和梦之队的精英们则是协助保安一起疏散观众。

以探班为由一直跟着TF家族和我的何炅等人也在帮忙把孩子们和家属们转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去。

而最让大家担心的,事故发生时刚好位于其正中间和附近的小凯和小翼,此刻却不知道在哪里。

直到紧急撤离全部完成,我接到一通来自小翼的电话,他告诉大家:“大家放心吧,我们两个都没什么事。就是小凯的手臂被掉下来的碎片划|伤了,我在姐姐们安抚王源他们的时候就把他带来医院处理伤|口了。”

“好,我知道了,我们马上过来接你们,等一下哦。”说罢,我挂了电话,笑道,“现在放心了吧?”

众人点头“嗯”了一声,已经从惊吓中缓过来的千玺开口:“那我们感觉过去吧灵姐,我担心小凯。”“好,走吧。”我起身,一马当先往医院跑,其他人很快跟上。

医院里

“病人的伤已经没事了,就是切记最近几天别让他碰水。”给小凯包扎好伤口,医生对一旁陪同的小翼如是说,见他的脸色也不好,提议道,“这位先生,您要不要也检查一下?”

“那就麻烦了。”知道自己的情况,小翼点点头,“那小凯你在这等我,表姐他们马上就到。”话音刚落,他就跟着医生离开了。

几分钟后,“凯凯!”我小跑过来,拉起小凯的手看来看去,喘了一口气,“呼~还好只是手臂划|伤,问题不大,很快就能好了。你吓死我们了知不知道!以后不许了啊。”“好啦,我知道了。这不是事发突然嘛,况且我一个人受|伤总比三个人都被困在那里要好吧😁”

“那你也不能这样了!”“对啊,我们可是异父异母的‘三胞胎三兄弟’啊!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嘛!”王源和千玺也急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小凯低低笑出声来,“呐,谢谢你们。”“那就别让我们担心了。”左虎抱了一下面前的人儿。

我看着这温馨的场景,微笑着环顾了一下四周,才发现少了一个人:“对了凯凯,小翼呢?”“对啊!俊凯,你和我们队长没在一起吗?”梦之队的成员们也好奇地问。

“之前是在的,我这边处理完以后,医生把他叫出去检查了,估计是发现了他的右肩吧。”小凯回忆道。

岬他们顿时了然:“(旧|伤)又复发了是么……”“估计是。”小凯托腮,“不过别在他面前提哦。”“好。”

过了不久,小翼回来了:“啊,表姐你们真来啦。”“嗯,一直没看到你们,所以大家都很担心,接到你的电话我就带他们过来了。”

“我们两个都没事的,大家放心吧!”小翼一如往日笑容灿烂。

梦之队众人都没说话,只是静静盯着他看,“怎么啦?”小翼关切地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日向一把将他拉入怀里,其他人也围过去将两人抱住。

小翼愣了一下,随即安静地任由他们抱着自己无声的撒娇。

把两人接出医院,我伸了个懒腰:“赶紧回中国吧,后面还有一大堆事儿呢~”“好!”

(以下对话为韩|语)

“那我们也先回家了,小凯啊,我家儿子/弟弟/哥哥就拜托你了啊,还有,以后来家里玩啊,叔叔/阿姨/姐姐/哥哥到时候给你准备很多好吃的。”家属们向大家挥挥手,转过身往自己家的方向走。

“好!有空一定来!”小凯也向他们招了招手,“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再见!”“再见!”

(第六章完)

————分界线————

解释:【1】小凯在我所有的弟弟妹妹中年龄较小,却又比哥哥姐姐们小不了多少,所以在外面,小凯就直呼他们的名字,而在私底下,小凯就大家哥哥姐姐,或者表哥表姐;

(小凯的年龄在这个团队里算是忙内line的)

【2】师弟们:其他人就不多说了,说左虎他们(一期生)。

他们在年龄上虽然比小凯还要大,进入家族的时间也比小凯早,但是由于他们早早就退出家族了,资历还没有千玺老,而且TF家族里面,目前只有TFBOYS是正式出道的,最多再加上已经小有名气的刘志宏,其他人都只是在练习生阶段,所以称左虎他们也叫师弟。

当然,除了小凯,TF家族其他成员还是要叫一期生为哥哥的(包括源千二人)。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