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小腐女

他是我们的心头宝

第五章 练习室里的温情

八月中旬的某一天早上

我带着大家一起去长沙机场,动身前往韩国首尔,准备TFBOYS三周年的最后一场演唱会。

而一听我说可以回家,韩国亲故们都很开心,纷纷围着小凯说着自己小时候的趣事,一片其乐融融,如果忽略王源等人满脸幽怨的小眼神的话,确实挺温馨的。

航程略过

到达首尔最大的酒店,我和主页君一同去办理入住手续,其他人就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聊天,而正好生长在韩国首尔的朴灿烈等人则依依不舍地跟大家告别,暂时先回家了。

进了各自的房间,把行李都收拾好,TF家族的孩子们就像是商量好了似的,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小凯的房间门口(小凯跟小翼都是一人一间房),却都不敢上前敲门,之后还是韩庚和鹿晗刚好来找小凯,才帮着敲了小凯的房门听到敲门声,小凯在房间里喊了一声:“我在换衣服,等一下!”大约过了三四分钟,房门打开了一条缝,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探了出来,一见是自家师兄弟,以及被自己叫来的两位哥哥,忙把门完全打开,笑道,“快进快进。”

得到房间主人的允许,众人这才说笑着进了房间,小凯让大家在沙发上坐下,自己则去用自带的茶包泡茶给大家喝。

端起自己的茶杯喝了一口,小凯淡淡笑道:“两位哥哥我知道,是我叫来的,那源儿,你们来找我,有事吗?”“当然是商量一下三周年的事情啦!”王源赖在小凯身上撒娇道。

“嗯,那你们先等一下,我先和庚哥鹿哥说点事。”小凯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对两人说,“哥哥们,其实我叫你们来,也是想说说我们TFBOYS的三周年的事,因为艺兴哥的腰不舒服,韬哥在照顾艺兴哥,俊勉哥他们又都暂时回家了,所以就叫了你们来。”

“那你说,需要我们做什么吗?”韩庚宠溺地揉揉小凯的小顺毛笑着问。

小凯托着腮帮子思考了一会儿,嘟着嘴道:“唔,想请哥哥姐姐们来为我们助阵,这是其一,其二,我和小翼在这场演唱会中有合作表演,我自己还有三个solo,我想用一两首你们的歌,可以吗?”

“我们两个当然没问题,不过其他人,我们要去问问。”韩庚和鹿晗对视一眼,笑着说。

“可以,反正距离演唱会还要几天。提前谢谢哥哥们啦。”小凯向两位哥哥道谢,并将两人送走,继而转向自家师兄弟们,笑道,“说吧,来找我商量什么?是节目还没安排好吗?还是有些歌词或者舞蹈动作还不熟?”

“不是啦,就是我们第一次到国外举办演唱会,又是在韩|国,哥,你知道的,我们也太不懂韩|语,不知道该怎么办。”千玺愁眉苦脸地说出了问题所在,其他师弟们也都皱着眉头。

小凯听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笑着安慰大家:“就为这事儿?放心吧,主持人是灿烈哥和伯贤哥,他们是EXO里艺能第一的,跟我们也都很熟了,况且这些韩|国的哥哥姐姐们都是十级中文呢!再说了,还有我在呢,你们忘了我会韩|语么?还有小翼也可以做翻译的哦!”

正说着,周楠突然敲门通知:“凯凯,王源他们都在吗?

(小凯喊:“在!”)

那你们快准备一下,小雪说,要带你们去S|M公司的那个蓝天白云练习室里练习!”

“好的,马上!”小凯笑了笑,“我们走吧。”还在愣神的众师兄弟们呆呆地点了点头,跟着小凯前往练习室。

路上

“现在,我就教你们一些基本的韩语。”小凯一边带着师兄弟们前往SM公司,一边教大家,“那些比较基础的用来打招呼的常用语,我想你们应该已经滚瓜烂熟了,毕竟咱们公司有韩国的老师。接下来,我就教你们一些别的。balabala(教学ing),都记牢了没?”

“哦,明白了。”一直沉默的左虎突然想起一件事,“对了小凯,你怎么知道艺兴哥的腰|伤|犯了的?”

“这还不明显么?再说,你们一个个的,和那些哥哥一个样儿。”小凯一脸担忧地盯着几个舞担,不过立马又恢复过来,催促道,“快点吧,别让表姐等急了,而且刚才鹿哥发消息告诉我,那些韩国哥哥们一听我们要去蓝天白云练习室练习,马上跟家人说了,并且要把叔叔阿姨们都带过来见一面,估计快到了,还有,YG和JPY的哥哥姐姐们也带着各自的家人来了。”听说有长辈要去看他们的练习,孩子们都加快了脚步,很快便来到S|M公司的门口。

“弟弟们,快来!”(韩|语)站在公司大门口等待TF家族的,正是EXO的队长,金俊绵

小凯打招呼道:“Suho哥。”(韩|语)

“Suho/俊绵哥哥好!”(中文)孩子们鞠躬与金俊绵打招呼。

“小凯,还有弟弟们,你们好呀!跟我来吧,先去李社长的办公室。”(韩|语,小凯翻译)金俊绵笑得依旧温润如玉。

跟着金俊勉,孩子们很快到达了公司顶楼的社长办公室。轻声敲门并得到允许后,孩子们鱼贯而入,看见我也在,孩子们齐声喊:“李社长好,灵姐/表姐好!”(小凯韩|语,其他人中文)

“好好,真是一群可爱的孩子,你们就叫我满叔吧,别拘束,有什么不适应的,就告诉我,知道吗?”(中文)坐在办公桌前的一位中年男子温柔地看着他们。

“好的满叔!”(中文)中气十足又不失礼貌的鞠躬问好。

(以下为韩语对话)

“嗯,满叔好。”小凯十分礼貌地鞠躬询问,“不知道满叔叫我们过来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就是说一下你们这次演唱会的安排之类的,哦,还有,(看小凯)俊凯啊,我们公司现在人力资源比较紧张,能不能,全程就由你来做这次的翻译工作?”李秀满柔声问。

“没问题。”小凯很爽快地答应了。

“那就太好了。”转向我,“雪灵小姐,接下去就拜托了。”

(韩|语)好的,那李社长,我先带他们去练习室了。”我笑道,“(中文)孩子们,走吧。”

与此同时,练习室里

一早就听说自家儿子/弟弟/哥哥喜欢上了同一个中国男孩的家属们,像是要把练习室的大门看穿了一般,紧紧地盯着大门口。

而公司其他的练习生们也都觉得很奇怪,纷纷猜测: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大人物来,那么多长辈都在这?而且前辈们也都回来了,就连YG和JPY的前辈们也在!

恰好路过的老师告诉他们:“还真是来了几位不得了的大人物,很有钱,又有势力,连社长都要敬他们三分,不过他们人品非常好,长得好看又全能,大家都喜欢他们。”老师的话,也让练习生们更好奇了。

好了好了,我们扯远了,还是扯回来吧。话说,长辈们也都知道了自己孩子和一个男孩的事(他们有的不知道他的名字),反应自然都不一样:

有的是非常赞成,因为自己本身就是腐|男/腐|女,像权志龙的妈妈,还有在中、允浩、世勋和灿烈的父母及兄弟姐妹。

有些觉得可以,但是要见到真人再决定,像俊绵、伯贤、钟仁的家长们等。

有的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开心,相当于是同意了(见到小凯本人后更加庆幸自己没有反对),比如金珉锡、钟大、珉豪等人的家人。

但还有的不同意(不过后来见到小凯后集体倒戈),像李泰民、权志龙、金希澈等人的父亲。

为此,李泰民他们跟自己的父亲(说反对的都是父亲)争论不休,最后还是金俊绵的妈妈开口:“先别争了,听说一会儿有群孩子会来练习,那个孩子也在,等见到俊凯(金俊绵告诉了他们,那个男孩叫王俊凯)再说。”(韩|语)这才阻止了这场无硝烟的战火的蔓延。

果不其然,金俊绵妈妈的话音刚落,门外就传来一阵敲门声,她马上喊了声:“请进!”

练习室的门随即被轻轻打开,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探了进来,一看长辈们已经到了,他便带头鞠了一个标准的90度的躬,有礼貌地打招呼道:“前辈们好,叔叔阿姨们好,我是TFBOYS队长王俊凯。”(韩|语)

(以下对话亦为韩|语)

“孩子,你就是我家伯贤说的小凯呀!快来快来,给阿姨看看。”见到小凯,伯贤妈妈显得很开心,很热情地搂过小凯,笑道,“小凯啊,听说你们才到,我想你们还没来得及吃晚饭,现在也过了晚饭的时间了,所以阿姨给你做了些好吃的,来尝尝吧。”

“谢谢阿姨,阿姨这么漂亮,手艺一定很好,不过我想一会儿再和大家一起品尝,可以吗?”小凯甜甜笑着说。

“当然好啊。”出乎意料,说话的竟然是李泰民的父亲,“快来,也给叔叔看看。(细看一会儿)我们泰民的眼光很好啊,小凯,我能叫你小凯吧?

(小凯羞涩地点头)

小凯确实很不错呢,又帅又乖。”

“听说小凯很能干呢,什么都会,而且多才多艺,嘴又甜,是个好儿媳呢。”郑允浩的母亲抿嘴笑道。

“这么说,爸爸妈妈,你们是同意了?”崔珉豪不确定地问了句。

“当然,我们全当多个儿子,而且,像俊凯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我们求之不得。”金钟仁的妈妈说。

听到这,我内心偷笑不止,不过表面上还是很淡定地说:“不好意思,我打扰一下,叔叔阿姨们忘了,门口还有一群孩子,他们不会韩|语,站在这很尴尬的,而且他们这次来韩国是有目的的,TFBOYS三周年演唱会的最后一场在这里开,他们有趁着这几天再好好排练一下,还要学习一些基础的韩|语,所以,不知可否让他们先练习呢?然后Suho他们也要练习,他们是助阵嘉宾嘛,所以叔叔阿姨们移步去我的办公室【1】看呢?”

“那好吧,孩子们,我们先走咯,小凯啊,别拘束,等哪天有空,来家里玩儿哦。”世勋妈妈挥挥手,又给了小凯一个飞吻,看到小凯朝她点了点头,这才放心离开了练习室。

“行了,爸妈,叔叔阿姨,你们快跟着雪灵小姐去她的办公室吧。”李泰民急了,其潜台词是:别打扰我们和宝贝一起练习(秀恩爱)。

“哼,一群小白眼儿狼,有了媳妇儿忘了爹妈,(甜蜜笑)还是小凯好。”李泰民的妈妈抱怨道。

“嗯,小凯确实是个好弟弟呀,他们一定很幸福。听说,小凯的厨艺超级好。啊~什么时候能一饱口福啊!”灿烈的姐姐朴宥拉一脸期待。

我听后笑道:“你们如果想吃,随时可以跟凯凯说。他一定是有求必应的。”“是真的吗?雪灵小姐?”众人疑惑地问。

“当然。”我认真地回答,并催促道,“好了,快走吧,三位社长(李秀满,以及YG和JYP的两位老板),还有我另一个表弟那边的人都应该等急了呢。”经过我的催促,大家加快了步伐,很快来到我的办公室。

我推门进去,只见日向一脸生无可恋:“姐姐大人您怎么才来呀!”

“怎么,才十几分钟不见就想啦?”笑看着这群孩子,我淡定一笑,手上动作却毫不含糊,迅速打开自己的电脑,并连到了蓝天白云练习室,给大家看练习室里的画面。

趁着我还在捣鼓自己的电脑,车仁天(原韩|国队队长,现梦之队王牌前锋之一)问道:“对了姐,我能问您一个问题不?

(我十分淡定地开口:“说。”)

为什么您办公室那么大?”

“不仅仅是我的办公室啊,整个公司都扩建了,还是那俩投资的。”我极其淡定地扔出一个“重磅炸|弹”。

“WHAT!”若林毫无形象地大叫。

“轻点儿,大哥。”我暗中翻了个白眼,满脸嫌弃地看着若林。若林挠挠头,十分不好意思地说:“嘻嘻,对不起哈灵姐。”“算了,先饶了你,好好看吧。”我淡淡地道。

随即,大家的目光又重新集中在屏幕上。

屏幕中,TF家族的孩子们在王源和易烊千玺的带领下正在进行训练,其他人则在一旁看着,时不时地做一些点评,众人(在我办公室的)又惊了:“他们两个呢?”“(应该在)录歌吧。”我耸耸肩。

“哦/好的吧。”继续看“直播”ing。

不久后

小凯悄悄回到蓝天白云练习室,并悄悄来到TF家族的方阵边,静静看着他们练习,看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出声:“(中文)来,大家暂停一下。(转头,笑,韩|语)哥哥姐姐们继续好啦,没事的~”见自己对哥哥姐姐们没有什么影响,并且兄弟们都已经全部围过来了,他开始对他们依次进行1对1的指导。

全部说完后还问了他们一句:“都听明白了吗?”“明白了!”所有人异口同声。小凯满意地点点头,挥挥手叫他们继续练习了,而自己也很快加入进去。

而这时,我也带着大家到了练习室门口,听到里面只有音乐的声音,大家都觉得纳闷,怎么没声音了?于是,我抬手敲了敲门,喊道:“俊绵,你们在吗?”(韩|语)

“内~”他应了一声,走向门口,轻轻把门打开,做了一个“嘘”的手势,轻声解释,“小凯刚才一直在给TF家族的其他孩子训话,现在他们都在练习,所以才没声音。”(韩|语)

“这样啊,那凯凯呢?”我问他,金俊绵带着大家进去,对着小凯的方向努努嘴,我点点头,轻轻唤了一声:“凯凯。”“表姐,什么事?”小凯转过头甜甜地问。

“今天时间蛮晚的了,你们明天再继续,你看,都快七点了,我去把之前叔叔阿姨们带来的饭热一下,你们先吃点零食垫垫,(看小凯)对了,凯凯,我让宥拉姐和青妍姐给你买了一小包糖,我看你脸色有点苍白,怕是又……你先吃一颗,其他的你自己放好。”我解释完,匆匆离开了练习室。

“行吧。”小凯朝里面喊,“大家休息吧,来吃点儿东西!”等到练习室里所有人都放松下来了,他又向李秀满了一鞠躬,“李社长,能否请您跟我出来一下?我有事情需要单独跟您说。”

李秀满闻言,微笑着点点头,亲昵地搂着小凯的肩膀,与他一起暂时离开练习室。两个人一起进了李秀满的办公室,端坐在沙发上,小凯也不卖关子,直接开口:“满叔,是这样的,我担心他们的腰|伤和嗓子问题。所以我想弄些药|膏备着,然后我带了很多对嗓子好的东西,比如说胖大海什么的,从明天开始,每天练习之前我会给主唱们泡上一壶,让他们随时可以润嗓子。不知道满叔您觉得怎么样?”

“可以呀,而且他们都已经出道那么长时间了,人气又高,是该管得松一些了。就按照你说的。我会跟YG和JPY的社长,还有他们各队的经纪人说的,谢谢你啊,俊凯,如果你没告诉我,我还不知道……那些经纪人也真是的,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李秀满皱了皱眉,声音里透着一丝抱怨。

“其实对于一些事情,我略有耳闻,……,所以您才会不知道这些。”小凯认真地说。

“那么……”小凯像是知道李秀满要说什么,笑道:“这个您放心,所有的人证物证,我和表姐,还有小翼哥,都已经准备好了,等我把sdfj里差不多的一些事情处理完,咱们一起搞定。”

“好,那现在,我们先回去吧,他们要等急了。”李秀满柔柔笑道。

小凯神秘地笑了笑:“满叔,我晚一点儿再回去。”说完,小凯眨眨眼,又鞠了一躬,闪出办公室,“唰”的一下飞出了公司。

大约过了五分钟,小凯拎着一个大袋子回到公司,他并没有直接回去,而是走到一个没有人的练习室,从橱里拿出一摞碗捣鼓了一阵子,把碗放在练习室的桌子上,就出去了。

转回蓝天白云练习室

我将热好的饭菜带回练习室,正准备盛出来,却发现练习室里少人了,好奇地问边上的韩|国朋友们:“你们知道满叔和凯凯人去哪里了吗?”

“我们只记得,小凯把李秀满老师叫出去,说是有事情要说,后面的,就不知道了。”灿烈耸耸肩,一副很茫然的样子。

听了朴灿烈的话,我还在纳闷,李秀满突然推门进来,笑道:“我在门外听到了,雪灵小姐问我和俊凯的事。其实吧,俊凯拉我出去,是想告诉我咱们艺人们的情况,我都听他说了,艺人们的生活非常不好。多亏了俊凯呀,如果不是他一直在暗中观察,又告诉了我,我也想不到。”李秀满停了一下,摊摊手接着说,“俊凯的话,他跟我说完就出去了,至于是去干嘛,我可就不知道咯。”

正说着,小凯就进来了,我本想开口叫他来吃点东西,谁知他也不多说,只是叫了几个人跟他出去,就又消失了。

看着只留给他们一个背影的小凯,众人一脸茫然。

(没有梦之队,他们在我的办公室,并且我另外让人给他们准备了吃的

小凯把几人带到他之前弄东西的练习室里,让其中一个人先趴在沙发上,其他人先坐在地上休息。

见那人趴好了,小凯将双手搓热,从桌上拿起一个碗,一手撩起他的上衣,一手把里面黑乎乎的东西取出来,并均匀地涂抹在他的腰部,如此反复,直到给几个人全部涂完,才扯着还在愣神的几人一起回去吃饭。

吃过饭,小凯向大家解释了自己“消失”了许久的原因,原来,在离开了李秀满老师的办公室后,他直接跑到公司楼下的药店给大家买|药了,而他之前把几个人叫走,也是为了给他们擦|药。

听了小凯的解释,所有人不断夸赞他的细心,同时也是一阵心疼,这孩子太过成熟稳重,受到的伤害也就更大,大家不想让他受伤。

看出大家眼中的心疼,我内心狂喜(因为有人疼弟弟了),表面上还是很淡定地说:“不早了,各位,先各自回去休息吧,后面几天的练习强度会比较大的。”说着,把TF家族的孩子们拉出去,接着对家长们暗示,让他们把自己儿子/弟弟带回家。

目送韩|国朋友们离开公司,我向其他人招了招手,示意他们一起回酒店。

就这样,大家为TFBOYS三周年演唱会的准备,忙碌而充实。

(第五章完)

————分界线————

解释:【1】身为陈家的Boss,以及sdfj、S|M、YG和JYP的大股东之一,我在这几个“造星工厂”里均有自己的办公室,规模比社长们的还要大一些。而小凯只有在sdfj才有自己的办公室。

后来,小凯、小翼,还有另外几个孩子(后文说)跟家里人商量着,说要扩建这几个公司,他们的家人表示都听他们的,于是就先扩建了S|M和sdfj。其他公司的扩建还在筹备中。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