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小腐女

他是我们的心头宝

番外一 中秋贺文(all凯已交往)

“哈~好无聊啊!”(非中文)

2017年农历八月十四(中秋节前一天),sdfj公司的某个练习室里,发出这么一个“哀嚎”。

咦?发生什么了?中秋节怎么会有人无聊?别急,让我们进去看看。

中秋节前一天,小凯有事情不在,不过他给大家安排了各自的“任务”,所以大家都按照他的要求练习、休息。

练习室里,TFBOYS成员,王源和千玺正带着一群小练习生练着中秋晚会上要表演的节目。小翼带着梦之队在公司后面的球场进行队内选拔赛,顺带和教练们一块儿安排一下之后比赛的阵容。其他有节目的艺人们也各自地练习,而没有节目的则是百无聊赖地坐在一旁看。

大约摸练了两个小时左右,所有人集中在公司最大的练习室里,包括刚刚办完事情的小凯和小翼。两人组织大家席地而坐,一同整理中秋晚会的节目单,时而还讨论一下。

这不,两人一有亲近的动作,大家就会吃醋,为了能成功引起自家宝贝的注意,EXO的小忙内,吴世勋就故作无趣的样子向小凯撒娇,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场景。

“无聊啊?无聊就练习呗。刚好大家都在练习室。”小凯抬眼看了他一眼,又看向EXO总队长,金俊绵,问道,“绵绵,你们应该也有节目的吧?”(韩|语)

“有的。”(韩|语)金俊绵看了看经纪人给他的节目单答道。

小凯了然,忽而又停下手中的活,告诉他们:“明天的晚会我恐怕是去不了了。”看着小翼,接着说,“所以小翼,这两天这边就拜托你了。”(中文+日语+韩语+英语←各一遍

“好,我知道了。”(日|语)知道内情的小翼笑道。

“啊!为什么?”(中文/日语/韩语/英语)毫不知情的众人一脸茫然。

“我临时有点事情,要出差。”小凯向大家解释了一番,而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玩味地看着自家哥哥和师兄弟们,“我估计这次蓝台(浙江卫视)和芒果台(湖南卫视)的晚会会很有意思哦~(☆_☆)”

秒懂的众gong:哈哈哈😂(内心:自家媳妇儿还能怎么样呢?宠着呗~)

“额,小凯,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腹黑?”平常能说会道的黄其淋此刻又变得语无伦次了。

小凯眯起桃花眼,危笑着看着黄其淋:“小其~你刚刚说什么了?我没听清,再说一遍可以吗?”“没,没什么,大哥,我什么都没说!”

“哈哈哈😝”小凯调皮地吐吐舌头,正欲继续说,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小凯连忙喊,“请进!”

“小凯~小雪让我来通知你,该走了哦!”打开门,却是我的一位闺蜜兼lp(另一位)的身影。

“知道了,【密】姐,我马上去。”wuli凯宝宝十分淡定地一边回答一边拿起自家程程递过来的包,跟大家告别,“那各位,我先撤了,大家好好练习哦。(看小翼)小翼帮我看着点儿啊~各位拜拜么么哒~”话音刚落,小凯立马一溜烟儿地跑了出去。

目送小凯离开,大家的休息时间也结束了,于是小翼道:“好了,时间差不多了,继续练习。太郎,我昨天教你们的中文歌会了没?会了的话一会儿唱一遍,(看向“弟夫”们)王源,拜托你们跟我一起听听看咯。”(先日|语后中文)

“好啊,大家一起。”王源很爽快地答应了,还鼓动大家,“各位,一起吧,正好待会儿把我们的节目排练一下。到时候也要麻烦翼君你们(看着)啦。”“嗯/好!”大家一致赞同,小翼也点头了。

说干就干,大家拿着中秋晚会的节目单,以及所有歌曲的歌谱,跟着小翼和王源前往办公室楼上的主声乐练习室(公司最大的练习室),准备练歌。

“好了,我们直接开始,唱那首歌,小凯说了,这个是所有人都必须要会唱的。”小翼坐在钢琴椅上,翻看着他和小凯提前写好的谱子,建议道,“这样,我先试弹一下这个旋律,你们再练练。”说着,小翼翻开钢琴盖,对着谱子弹起他熟悉的旋律。

(快进ing)练得差不多了,若林把小翼环到自己的怀里笑道:“宝贝,我们练得差不多了哦,王源他们也说可以了,我们开始合吧。”

“好啊,你们觉得OK就行,那我开始伴奏了。”小翼调皮一笑,从轻巧地若林怀里钻出来,雪白素手放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弹起歌曲的前奏,“大家站好位,要开始咯。”“好!”

进入歌曲,梦之队成员们也进入了状态。

(过程略过)

唱完最后一个音,弹完最后一个音符,小翼满意地笑笑,对着自家攻们竖了一个大拇指,夸道:“很棒哦。歌词没有唱错,调子也正确,也没有抢拍或者漏拍子。”

“我们不能输哦,开始排练吧。”王源微笑着对自己的伙伴情|敌们说。

跟小翼击了一掌,王源顺势走到钢琴跟前坐下,弹起了他们TFBOYS的歌曲《样(Young)》的前奏,带着师兄弟们练了起来。

其他要参加晚会的歌手们也一一演唱了自己的节目,最后,就是大家合练的开场曲和结束曲。

第二天,即中秋节当天

大清早,大家就被小翼叫了起来,说是趁现在还早,要赶快走,晚了的话人多,容易被认出来。

于是,大家迅速洗漱完毕,出发去了机场,搭了个比较早的航班分别前往长沙和杭州。

而与此同时,在日|本,某人正在给大家准备惊喜,据某位不愿报出自己姓名的女子透露:这份惊喜到时候会同时出现在各大卫视的晚会上。具体是什么,还请各位看官往下看。

某舞蹈练习室里,一名身穿蓝色(女式)和服的男子在练舞,他的边上还有一个身穿粉色和服的女孩子正在……(以下内容会在晚会上播出来)

门外,身着枚红色连衣裙的女生戴着耳麦,旁边还有另一个女孩手里拿着一个摄像机,那穿着枚红色连衣裙的女生神秘兮兮地说:“听说这两天,某人一直在这里准备惊喜给大家,那么,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一起进去看看。

(推门,进入舞蹈教室)哇哦,好认真,我都不忍心打扰了。不过,为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也为了我们这个晚会,我还是要去打扰一下的。

(干咳,打招呼)咳咳,凯凯,来来来,停一下呗~”

“表姐,什么事?”小凯停下舞步,来到穿着玫红色连衣裙的女孩,也就是我身边,一看到摄像机,便打了个招呼道,“Hello大家好,我是TFBOYS队长王俊凯。”

“凯凯,是这样的,我们现在在录像,今天晚上在浙江和湖南两大卫视的中秋晚会上会播这一段,然后现在能,我要对你进行一个简短的采访。”我说着,递给小凯一个麦克风。

(采访内容在写晚会的时候写)

采访完毕,我笑着对镜头说:“好了,谢谢凯凯的配合,接着练习吧。拜拜。”“嗯,大家拜拜~”小凯说完,向大家(摄像机)挥挥手,并比了一个Heart,继续忙去了。

(以上对话全程中文)

————分界线————

再把视线转回中国,长沙和杭州

大家分别到达了两边晚会的演播厅,开始进行最后的排练,同时,大家也在路上有听说,晚会上小凯会以VCR的形式出现,并带来十分惊艳的表演。因此,大家更加期待晚会开始了。

傍晚六点

大家期待已久的中秋晚会正式开始,首先是主持人的开场秀,然后何炅和汪涵说开场的串词,紧接着表演嘉宾们一一上台表演、自我介绍。

过了两个节目,就是韩国朋友们的表演时间——首先就是BigBang,他们的名曲《Bang Bang Bang》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然后是东方神起和Super Junior,他们分别唱了各自的成名作——《咒文》和《Sorry Sorry》。接着是SHINee,他们的作品自然就是小凯表演过的《Lucifer》。作为大轴的自然是EXO,他们有两个表演,一个是主唱line伯贤和Chen唱的《蝴蝶少女》,另一个是他们的成名曲——《咆哮(Growl)》。

这几个节目结束后,他们全部被主持人何炅和谢娜(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轮流主持)叫回台上。

何炅:欢迎我们的韩国朋友们再次到中国过中秋节!

(全场鼓掌)

大家也都知道,这些成员当中有几名中国人,这样,我们的中国成员呢,(指着一块小黑板)就看着这些图教韩国成员们中文的祝福,然后大家一起用说中秋祝福,用中文,好吧?

(China Line的几人点点头)

好,我们的中国成员可以开始教了。

(详情请参照2014年的中秋晚会,主持人和EXO的互动。   

PS:雪玲当时是哭着码完这一段的

送走韩国朋友们,主持人们继续说串词,又三个节目结束后,汪涵和钱枫接着上台主持:接下来,有一组很特别的嘉宾,他们原本属于二次元,而且他们的本职工作是踢足球,但因为某些原因,他们来到这里跟大家见面,掌声有请梦之队!

汪涵的话音刚落,灯光暗下,舞台上就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紧接着,穿着一致的黑色西服和黑皮鞋的梦之队成员,还有几位身穿黑色西服裙的女生(后来大家知道那几个女生是梦之队的经纪人)一一登场,他们随着琴声一个一个地唱了起来。

一曲《Family•约定的场所》中文版(就是之前写的那首歌)让全场听得热泪盈眶,连主持人都人手一张纸巾在抹眼泪。

歌曲结束后,何炅上台跟他们互动,又做了一个小游戏。

将他们送离舞台,何炅接着主持:接着这一组表演嘉宾,他们,是一群孩子,但他们可不是普通的孩子,接下来,请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TF家族!

以王源和千玺为首的男孩们上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首先是TFBOYS的成名曲,《青修》,然后是一首抒情歌曲,《样(Young)》,最后以一首《时光机》压轴,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孩子们唱完后,主持人何炅照例将他们留在台上聊了一会儿:说真的,这帮孩子是一年比一年优秀了,大家说是不是?

(全场欢呼)

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那是14年,我们TFBOYS三小只刚刚出道没多久,而这其他的孩子很多人一个都不认识,直到去年(2016年),在三小只的带领下,这些孩子不断在大家面前亮相,参加过很多综艺,也办了自己的“演唱会”(此指月末考核等家族活动,TF家族及其粉丝以外的人不清楚),balabala,那么下面就有请这些孩子做一下自我介绍吧。当然,小源和千玺也要(自我介绍)哦。

小凯不在,打头阵的自然是王源:好的何老师。大家好我是TFBOYS王源,大家要叫我源源哦,因为那样比较萌~

千:大家好我是TFBOYS易烊千玺。

虎:大家好我是TF家族一期生左虎,大家叫我小虎就行了。

伍:大家好我是TF家族一期生伍禾胤,叫我小伍就好。

欧阳:大家好我是TF家族一期生,他的欧阳哥哥,欧阳田戈,一般认识的人都叫我欧阳。

爱:大家好我是张啸,不过我更习惯大家叫我小爱。

朱:大家好我是TF家族一期生朱志仁,大家可以叫我小朱。

龙:大家好我是TF家族一期生丁玺龙,大家叫我小龙就可以啦。

辉: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刘增辉,一般哥哥们还有我们家族的工作人员都叫我小辉。

杰: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天宇兄弟的大哥天宇杰,本命高俊杰,大家叫我宇杰或者小杰都可以哦。

宏: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天宇兄弟的老二宇文,本命刘志宏,大家叫我宇文就OK啦。

(源:还可以叫他二文哦~)

王二源!你比我更二好嘛!

(千玺:咳咳→_→)

嗯……好吧,反正大家记着,王源比我还要二就可以了。

(众练习生偷笑)

麟:好了二哥,别闹了,还在舞台上呢。大家好我是天宇兄弟的老三宇浩,本名刘一麟。

信:Hello大家好,我是天宇兄弟的小弟宇寻,本命罗庭信。虽然我长得很像女孩子,而且也扮过女装,但我实际上是个十足的男子汉呢~“寻妹”这个称呼只有凯哥能喊哦。

(TF家族一代众:是是~知道啦,寻 妹~)

(小声)回头告诉凯哥你们欺负我,哼~下一个!

乐:(憋住笑)各位哥哥姐姐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彭傲星,小名叫乐乐~

煜: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卫煜,叫我小煜就行。

鱼: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TFBand队长倪子鱼,大家可以叫我子鱼或者小鱼。”

锋: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TFBand队员王译锋。

宇: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TFBand队员陈冠宇,师兄们一般叫我小弟,大家也可以叫我冠宇或者小宇。

航: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人称“班长”的黄宇航,师兄们一般叫我航航。

程:Hello大家好,我是TF家族中最爱吃橙子的练习生丁程鑫。

其: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同时也是“台风娱乐公司”的黄Boss黄其淋。

逸:大家好是TF家族练习生,敖 子 逸,敖子逸的敖,敖子逸的子,敖子逸的逸,大家记住咯~

皓: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徐皓扬,兄弟们一般喊我皓子,不过不是老鼠的那个“耗子”哦~

西: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陈俊西,西西。

霖: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陈思霖。

源(小):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里面一点都不圆的张真源。

旭: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我弟弟的哥哥陈泗旭。

(源: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介绍自己的,泗旭你厉害。)

翔: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严浩翔,我非常非常非常爱看球赛,也非常非常非常爱踢足球哦。

(台下的小翼:小凯的团队里也是卧虎藏龙啊,有机会约着比一场吧~

梦之队众:嗯/听你的。)”

贺:大家好我是TF家族中超爱兔子也超喜欢吃麻辣兔头的贺峻霖,顺便说一句,我和严浩翔是球友哦。

智:大家好我是TF家族练习生殷涌智,大家一般叫我小智~

(台下的我和小翼:小智……让我想到了那位呢。😅)

天:大家好我是喜欢大家叫我“天天”的TF家族练习生代昊林。

曹:大家好我是TF家族最甜的练习生曹峻伟,大家也可以叫我“三三”。

潘:大家好我是小潘潘政霖,TF家族目前为止年龄最小的练习生,大家可以叫我“潘潘”。

最后,王•小凯不在就是老大•源同学总结:以上,就是我们TF家族目前为止的全部成员啦。

何炅:好嘞,谢谢我们小源,也谢谢TF家族的孩子们。听了他们的介绍,大家肯定跟我一样有一些疑问吧?不用着急,接下去的这个环节,就是给大家答疑解惑的。(看着台下观众们一脸茫然的样子,神秘地笑笑)大家应该也注意到了,TF家族少了一个重要的人,对吧?

(观众:对!)

少了谁啊?

(全场齐声喊:王俊凯!)

答对了,就是我们小凯。小凯因为临时有点事情,人估计还在国外呢,一时半会儿也赶不过来。但是!我们托那位小姐(大家对我的尊称之一)带来了‘实况转播’,请看VCR!

大屏幕中,一个身穿蓝色和服的男孩(小凯)正在练舞,而边上,一个一身粉色和服的女孩子(我的一位闺蜜)正在拿手机录男孩练舞的视频。

而门外……

我一手拿着话筒说着之前准备好的串词,一手推开练习室的门悄悄进去:hello大家好,我是特别记者陈雪灵,接下来,我要去做一个特殊采访,而我们的主人公,大家应该猜到了吧?(指着房间里)对,就是他,咱们的大宝贝,我的表弟,TFBOYS队长王俊凯。(偷偷看)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可爱,我都不忍心打扰了,不过,为了广大的吃瓜群众,我还是,要去打扰一下。(喊)凯凯,来!

听到声音,小凯立刻停下正在练习的舞步,来到我跟前,对着摄像机一个90°鞠躬,打招呼:hello大家好,我是TFBOYS队长王俊凯。

我:OK,凯凯啊,我这次来是为了做一个采访,我会问你一些问题,你如实回答我就行了,可以吗?

看着一脸疑惑的小凯,我一边解释一边将话筒递给他。(我自己有耳麦)

小凯了解后,极其配合地点头回应:好,表姐,你问吧。

我:好,第一个问题。(看了一眼弟弟的装束)你为什么穿了一件和服?还是女式的?

凯:节目要求,莫得办法,而且老师说穿这个是要对舞蹈动作更有感觉。(无奈地耸耸肩)其实刚开始我是拒绝的,不过穿了一会儿倒也习惯了~╮(╯▽╰)╭ 

我:嗯,那能先透露一下你到时候要表演的节目吗?

凯:额,这个嘛,暂时保密,到时候大家就知道啦。(对着镜头wink一下)

我:好的,那第二个问题,众所周知,凯凯是TF家族比较早的一批练习生,而且在公司的时间是最久的,我想问你一些关于家族的相关事宜。

凯:哦,好的,那我一个一个说。balabala(介绍了很多大家不清楚的关于TF家族的事,顺便为《TF少年Go》、《星期五练习生》等团综做了宣传)

我:好的,谢谢凯凯,那么,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你个人的。我以粉丝的口吻来问啊,请问,刚刚高考完的小凯,高考的感觉怎么样?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大学吗?

凯:这个问题,唔,其实还好啦,balabala,总之不管怎么样,平常心对待就好。

我:好的,第四个问题,就是,你们家族成员们在向你告白之前,都叫你大哥或者师兄,然后我还听说,有人喜欢叫你“老人家”或者“祖师爷”的,请问,你对这个怎么看?

凯:额,我记得是某几个皮孩子有这么叫过我,其他人倒是还好,谁让我是为数不多(重音)的90后呢~我跟弟弟们不是一个世纪的,所以我觉得很正常,而且啊,(邪|笑)我已经收拾过他们了。

(PS:这会儿李俊濠还没进家族)

我:额,好吧,(竖大拇指)你真行。好了,我们的采访就到这里结束了,那么接下来呢,凯凯你就接着练习,我们期待着你的表演,来,Give Me Five!(击掌)加油!

凯:嗯好,那我继续练了。(面对镜头,跟大家拜了个拜)大家拜拜,(送飞吻)mua,各位么么哒拜拜!

————分界线————

画面放到这,停住了,屏幕关闭后,主持人们再次上台,何炅感慨:哇哦,看完了VCR,大家有没有(喊)激情澎湃?有没有热血沸腾?

(全体大喊:有!)

好,要的就是这种状态,因为接下去,就是我们的压轴表演,也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我们小凯的特别表演,我们一起大声喊出他的名字,因为是在屏幕上,你们的声音如果小了他可能听不到哦,来咯,

(比手势:3,2,1)王,俊,凯!

台下和后台:王俊凯!(内心:王俊凯xN)

这时,灯光突然暗了下来,所有人(除了提前被我通知过的黄锐和汪涵)惊了:怎么回事?不是要看屏幕吗?

到底怎么回事,看下去就知道了。

大约过了一分钟左右,灯光再次亮了起来,一个原本不太可能出现的熟悉身影竟然出现在舞台上。

他,白皙的皮肤,一身蓝色和服包裹着他纤细的身型,显得格外清新淡雅,伴随着一首最近很火的《极乐净土》,跳起了那段大家又熟悉又陌生的舞。

待那跳舞的人儿转过头来,大家又惊又喜,竟是原来应该在日|本拍MV(大家晚会前才知道,小凯去日|本拍MV了)的那个大宝贝,TFBOYS队长,王俊凯,他回来啦!

【与此同时,其他各大卫视的晚会现场也都得到消息,主持人们都在台上开玩笑:刚才啊,湖南卫视的主持人们发信息说好心提醒一下我们,接下来他们有个节目,大家不看,一辈子后悔,大家看了,后悔一辈子,为什么呢?后悔没去湖南。

我(们)就很好奇啊,到底是什么样的节目,说会后悔没去湖南?

他回了一句“把画面接到湖南卫视的晚会现场,看了就知道了”。

带着好奇心,大家伙儿一起去看看,好不好?

(所有人高声回道:好!)

那么,我们现在连线湖南卫视。请工作人员接通线路。

线路接好后,各大卫视一起欣赏那个他们所谓的“不看一辈子后悔,看了后悔一辈子”的节目。】

一支惊艳的舞蹈表演完毕,所有人报以热烈的掌声,一是对他的精彩表演的赞赏,更多的是,欢迎他的归来。

按照惯例,艺人表演完了之后,主持人都会上台跟艺人们互动、玩游戏,可是这次,却不一样。

小凯的精彩表演刚刚结束,主持人还愣在一旁没反应过来呢,大家就只看见一个身影像闪电一般飞快地窜到台上正在仔细整理耳麦的可人儿身边,像一只小树袋熊似的挂在他身上,嗅着他身上独有的清香,撒了个娇:“哥~我想你了~

小凯轻轻揉揉怀中人的头发,浅笑:嗯~我也想小其了。

源+程:(咆哮)黄其淋,不是说好不独吞的嘛!(秒变脸,黏在小凯身上撒娇)不公平,哥~我也要抱!小凯(哥)~

小凯摸摸两人的小脑袋,笑了笑,随后冲着何炅点了点头,何炅会意:好了,让我们首先欢迎小凯回归!

(带头鼓掌,紧接着全场鼓掌)

好,其次,既然小凯回来了,而且其他各大卫视都得到消息的纷纷接线过来了,那我们就玩个游戏(让大家多看看小凯),好不好?!

(全体齐声喊:好!)

游戏的名字叫“我有你没有”,小凯你选择四个人,加你一个五人一起玩,从你开始,每个人说一个你自己干过而别人没干过的事,balabala,所有表演嘉宾都可以选。

凯:那我就选……小伍、航航、杰哥(张杰),还有韬儿(黄子韬)。

何炅:好,那么,现在游戏开始,你们把手这样摆好(把手展示给他们看),从小凯先来。

(游戏过程略过)

毫无悬念的,游戏的最后获胜者,就是小凯。

李维嘉:好了,结果显而易见,我们小凯赢了。接下来,我之前有听说,梦之队队长,大空翼,前几天写了新歌,而且还得到了小凯的肯定,是吧?

凯:对。那首歌我听过,不错的。

李维嘉:那么,能唱一段吗?

小凯不确定地问了一句:嘉嘉说的是我还是他?

李维嘉:(你们两位)一起,可以吗?

凯:好吧,等我一下,我去换个衣服,一会儿我们唱一段。(把自己的话筒递给边上没有话筒的左虎,向大家挥挥手,欢脱地跑下舞台)

后台,梦之队化妆间

“叩叩叩!”正在准备后面的整体节目的梦之队被这突如其来的敲门声给吓到了,不过不包括某队长,小翼朝外面喊:“(是)谁(啊)?”

“(是)我。”(凯)

“(请)进!”(翼)

得到小翼的允许,小凯推门进去,将新歌的事告诉了他。

“那首歌不是还没有公开么?”“其实我也想问这个问题。”小凯一脸无奈,“那要唱吗?”“大家想听,就唱呗。”小翼笑了笑。

此时,一直安静地坐在边上的梦之队其他成员听着两人的话,均听得云里雾里的,不过他们个个都不敢问,毕竟,这两人的身份和威严摆在这儿呢。不过也巧,小翼察觉到了这点,笑道:“好了,你们有问题就问吧,我和小凯,你们又不是不认识~”

“小翼,俊凯,刚才你们说有新歌了?能告诉我们吗?”

“当然可以呀,是吧,小凯?”小翼托着腮帮子看向小凯。小凯吐吐舌头,解释道:“那我来说吧。这是一首有点黑|化风的歌,balabala,我这两天学会了,并且我在日|本拍的MV就是这个。”

“哎?黑|化风?”

“嗯,这是我们那个时候的作品。”小翼直起身,双手叉腰,“对了,小凯,不是要合唱么?你先去换衣服吧。”“行,一会儿见。”说着,小凯进了他自己的化妆间去换衣化妆。

小翼看了看自己,也去化妆了,把队员们留在了休息室。

“那个时候啊……”原日本队的队员们顿时陷入沉思。

(他们知道小翼口中的“那个时候”指的是什么)

视线转回舞台

目送小凯走向后台,何炅和李维嘉继续主持:趁着小凯去后台换装了,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首歌吧。balabala(介绍歌曲+他们口中的“那个时候”)

在何炅和李维嘉在台上说着两个宝贝一直不愿提起的黯淡过往的时候,台上台下的gong们也都不仅听得认真,还听得心疼。

TF家族和梦之队的相关成员都不禁暗暗自责着。

而此时的舞台侧,大家话题中心的那两个人也在窃窃私语:

(凯)炅炅和嘉嘉真是的,我都已经不在意啦,况且小虎他们全都回来了啊……

(翼)就是啊,我也早就不在意啦~现在大家都在一起了嘛。

(凯)嗯嗯。TF家族和梦之队的好成绩可都是靠大家的努力得到的呀~

(翼)只靠我们两个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好嘛~

……

刚刚上台的汪涵笑着补充:嗯,而且,据陈雪灵小姐透露,没有什么是他们不会的,balabala,对了,我刚才路过雪灵小姐的休息室,听她在跟工作人员说,让他们等一下去趟台里的厨房拿下东西,说是其实小凯很早就来了,甚至比我们主持人都早,然后他趁着还没有到他的那个表演的时候,自己做了月饼,新鲜出炉的,还说一会儿要大家品尝评价一下。大家期待吗?

(全场:期待!)

好的,那么,请大家先欣赏,他们的新作品,掌声有请王俊凯,大空翼!

主持词刚说完,舞台上的灯光便暗了,两人悄悄上台,端坐在工作人员先前搬上来的钢琴跟前,一齐弹起歌曲的前奏,随后根据两人事先确定好的歌唱顺序和歌词分布,唱起这首新作的单曲,期间还表演了几个与歌曲和他们的装扮契合的小魔术,让大家又吃惊了一把。

何炅:好,那么接下去,我们的晚会就要接近尾声了,不过呢,在晚会收尾之前,还有一个特别节目,是TF家族的部分孩子,跟韩国人气男团,EXO的合作,来,让我们掌声有请,EXO!以及,TF家族!

随着观众的的热烈掌声,TF家族的12名成员在TFBOYS的带领下,站在黑暗的舞台上,摆着生命之树的造型,不错,第一首正是EXO的《Wolf(狼与美女)》,12个男孩子虽说年龄小,却将EXO的哥哥们的歌曲演绎地惟妙惟肖。

接着,EXO的China Line穿得一身青春活力,表演起TFBOYS的出道曲之一的《爱出发》。

紧接着,小凯带着左虎、伍禾胤、易烊千玺、黄宇航和严浩翔,与EXO-K合作,共同完成了EXO的出道曲《History(韩|语版)》的表演。

EXO-M的成员们则与王源、欧阳田戈、卫煜、刘志宏和黄其淋一起表演了TFBOYS的另一首出道曲,《Heart》。

最后,就是EXO和TF家族全员一起演唱小凯在16年最骄人的成绩,他自己作曲的歌曲,《树读》,当然,处在后台的我、主持人团体、其他艺人、梦之队的成员们,还有台下的观众们也跟着一起合唱。

表问我梦之队是怎么会的

以树读为大轴的歌曲串烧完美地结束了,不过,晚会并没有结束,中秋节也没有结束,庆祝更没有结束,因为,晚会还有一个集体的大合唱,并且,中秋节后没几天,便是我们的大宝贝,王俊凯的18岁生日(大家就等着这一天呢)。

于是,主持人们说串词时,脸上带着一丝调皮的笑意:我们的晚会呢,还有最后一个节目,就结束了,但是(重音),其实我们过几天还要庆祝,(问观众)庆祝什么大家知道吗?

(观众齐声:王俊凯生日!)

对了,过几天啊,就是我宝贝的18岁生日了。所以你们懂的~(阴|笑)

(全体:哦!

小凯在后台咬牙切齿:“你们等很久了吧!)

好了好了,咱们先把现在的正事儿办好,其他的,完了以后再说,好不好?

(观众+台下嘉宾们:“好!”)

那么,就有请晚会的所有嘉宾上台,一起演唱《明月几时有》和EXO的《月光(中文版)》!

两首歌唱完,晚会也正式落下帷幕,观众们按照规定一一有序地退场,小凯跟大家说了一声就立即赶回日本,进行MV的补拍和歌曲的宣传,主持人和部分嘉宾(小凯家众gong、我、我的闺蜜爱人们和梦之队)则留下来做收尾工作。

结束前,大家依次对着镜头说了些话(都是大家的真心话),据工作人员透露,这个到了小凯生日那天会播。

(番外一完)

————————

PS:关于梦之队唱的那首歌:

《Family•约定的场所》中文版,出自动漫《家庭教师Reborn》,原唱是部分声优

雪玲这里私设这首歌是某原创组合的歌,并且是小翼作曲,小凯作词(中文版),然后日|文原版和改编版的词的其他日|籍成员写的


歌词分布如下:

岬:抬头看着辽阔的天,到底有多宽多远。眼前这条漫漫的路,哪里是它的尽头。

若林:比起看过去的昨天,明天显得还遥远。可是在约定的地方,你正静静地等待着。

翼:改变我自己,因为想要守护你。让渺小的我,有了一种向前冲的动力。

日向:变得更坚强,心里一直这么想,你就是我用钱的力量。

若岛津:一起努力吧,一起守护着大家,为这个理想,就算困难也尽力去闯。

三衫:变得更坚强,心里一直这么想,你就是我更勇敢的力量!

弥生(青叶弥生,三衫的表妹,日|本|队经理之一+小翼的啦啦队副队长,小翼的爱人之一):寂寞有时候会出现,悄悄唤醒我的眼泪,尤其在失意的时候,总是更管不住它。

早苗(中泽早苗,日|本|队和南葛足球队的经理之一+小翼的啦啦队队长,小翼的爱人之一,也是官配):站在落地镜的前面,想起那一天的自己,希望在约定的地方,让心放晴不再悲伤。

藤泽(藤泽美子,日|本|队的经理之一,小翼的啦啦队队员,小翼的爱人之一):一步一步,走在我该走的路,就算再危险,勇敢面对任何的考验。

玛丽(施耐德的妹妹,原德国队经理,小翼的迷妹+啦啦队队员):我不会害怕,因为在我的背后,有着给我勇气的朋友!

松山:一步一步,走在我该走的路,不论多少次,我都一定勇敢向前走。

翼:因为我清楚,不管如何世界里,无形的爱随时在保护我!

海尔南迪斯:看着你的脸,对你说一声感谢。

迪亚斯:永远都相信,一定会有这一天。

比多利诺:就把这个梦,紧紧地,握在你胸口。

皮埃尔:我们的旅途就不会有终点!

翼:牵起你的手,伸向那蓝蓝的天空。

施耐德:就算距离再遥远,感觉也像牵着手。

辛旦拿:我要守护你,灿烂的,动人的笑容。

利华尔:一切因为你是我的——Family——

翼:一阵一阵吹来的风,哪里是它的终点。划过夜空的星星哦,哪里是它的尽头。

卡鲁治:我想尽情探索,想寻找所有的答案。整个世界对我来说,充满它存在的理由!

谢斯塔:陌生的终点,已经在我们面前。

葵:笑着面对面,一切都不再那么的遥远。

赤井:破碎的梦想,如今变得更强壮。

女生们:我的心像盛开着的花园!

拿度尼:云雾布满了天空。

赞迪尼:全世界一片灰。

布莱恩:耳边响起一阵雷。

石崎:倾盆大雨猛然坠落。

森崎:可是暴风雨过后。

希夫拿:会有晴朗的天空。

翼:总是永远展现出它的包容——

齐:永远都相信,一定会有这一天,能够看着你的脸,对你说一声感谢,就把这个梦,紧紧地,握在你胸口,一起张开翅膀自由地翱翔!

牵着你的手,伸向蓝蓝的天空,就算距离再遥远,感觉也像牵着手,我要守护你,灿烂的,动人的笑容,永远快乐的生活——

(翼:1—2—3!)

哦,Family!Family——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