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小腐女

他是我们的心头宝

下篇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两个仙子一般的清瘦身影踏着“祥云”(干冰)从大幕后“飘”出来。

先开口的是右边粉蓝色古装的人,他将遮住脸的水袖缓缓放下:

“那一年的,雪花飘落,梅花开枝头;那一年的,华清池旁,留下太多愁。不要说谁是谁非,感情错与对,只想梦里,与你一起,再醉一回~”

是小翼,他正一边唱一边翩翩起舞。

紧接着是另一位,身着海蓝色古装的人儿,那自然就是我们小凯了:

“金雀钗玉搔头,是你给我的礼物,霓裳羽衣曲几度轮回,为你歌舞。剑门关,是你对我深深的思念,马嵬坡下,愿为真爱魂断红颜~”

和小翼一样,在唱出动人旋律的同时,如同蝴蝶一般翩翩起舞。

接下去是双重动听的合唱:

“爱恨就在一瞬间,举杯对月情似天,爱恨两茫茫,问君何时恋~菊花台倒影明月,谁知吾爱心中寒,醉在君王怀,梦回大唐爱~”

副歌部分唱完,两人跟着音乐节奏舞起了水袖舞,最后以高难度的“大蝴蝶”结束。

柔和的音乐到这停了下来,小翼将食指放在因为涂了口红而变得红润的薄唇上,对着台下做了一个“嘘”的手势,而后又wink了一下,随即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

舞台的另一侧,小凯快速换装,几秒钟就由素雅的古装形象变成了一身摇滚风装扮,伴随着前辈SHINee的《Lucifer》,他跳起一段不输与原唱(跳)的酷炫十足的高难度舞蹈。(他自己编的)

表演全部结束后,作为临时主持的王源和千玺一起再次回到舞台,将话筒递给自家小队长,竖起大拇指夸:小凯你很棒哦~和翼君配合得也超好,两段舞蹈也都很精彩。

(在小凯耳边小声)想不到除了踢足球外,翼君唱跳也很擅长啊~

凯:(小声)那当然啦。除了咱们TFBOYS以外,我还创立了另一个组合,而且是男女混合的组合,小翼还是组合的副队长呢!嘛,不过这个以后再说,(小声提醒)咱们还在录节目呢。

两人点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接着王源继续他的主持工作:小凯和翼君真是天作之合,大家觉得他们棒不棒?!

众:(再次异口同声)棒!

何炅:当然特别棒啊。不过你们两个也很厉害哦。(对着这三个几乎可以说是他看着长大的孩子笑得温柔)小源唱歌好听我们都知道,但是千玺,大家对你的印象大多都是舞蹈很棒,真的没想到你唱歌也那么好听呢。

快乐家族的另外四位主持人也夸起这三个孩子来:对啊对啊,超级好听!/千玺真棒!/……

千:(鞠躬)谢谢哥哥姐姐们的夸奖。(解释)其实这次我本来依旧是要跳舞的,但在彩排的时候小凯跟我说“你在我们的团综里唱的几首歌都很好听,而且很多人都没听过你唱歌,你为什么不给大家一个惊喜呢”,所以我就临时改成唱歌了。

何炅:哦~原来还有这么一个故事啊。那么谢谢我们三小只。接下去我们继续互动环节。有请嘉宾们再次上台!(带着快乐家族往旁边让了让)

我也带着加速队员、TF家族的练习生们以及周楠回来了:刚才呢,大家看了两个好玩的小视频,又根据视频回答了几个问题,那么接下去,我们就放几个TFBOYS的其中几首歌的MV,大家仔细观看,一会儿我们会根据MV的内容以及里面的细节进行提问。首先,(侧身,指着身后的屏幕)请大家欣赏第一个MV。

话音刚落,舞台上的灯光暗了下来,屏幕中便出现一个十分清新的画面,是《魔法城堡》MV的开头部分,大约过了一分钟左右,屏幕暗了,灯光重新亮起。

我拿着问题卡继续主持:好了,第一个MV放到这儿,就结束了,并且呢,我们的问题来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认真观察细节,因为问题跟歌曲本身无关,是一道细节题。(抬起头微笑着看着观众们脸上生无可恋的表情,继续说)不过不看也没关系,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在某节目中,他们三个里面有人提到过。问题就是,在MV的前面,进第一句的时候,TFBOYS坐在了一个白色的东西上,请问,那个是什么?10秒钟时间考虑,计时开始!

10秒后

我:大家有答案了吗?我要开始点人回答了哦。

观众们纷纷举手:好!

显然都想答题。

我略略思考了一下,请了一位手拿“TFBOYS”手幅的女生:这位美女来回答吧。

那女生:嗯,TFBOYS当时是坐在铺着棉花的椅子上,只是后期剪辑的时候把椅子的杆子P掉了。

我:那么答案是否正确呢?(看向坐在嘉宾席第一排正中间的小凯)凯凯,你来说吧。

小凯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笑道:答案(所有人焦急等待),正确。

我:好。(转向那个女生)恭喜你呀,来,(拿玩偶)送你一个小玩偶。

何炅:嗯,恭喜那位妹妹。好了,接下去,我们来看下面一个MV。

何炅把串词说完,灯光便又暗了下来,舞台后面的大屏幕亮了起来,画面上,“信仰之名”四个字显得异常清晰,我一看是这个,立马让工作人员放完整个MV。

大约过了四分钟左右,MV定格在小凯回眸一笑的画面上,直到灯光重新亮起的时候,画面也没有消失。而与此同时,问题也随之而来。

见大家(包括主持人)依旧沉浸在小凯的那回眸一笑中,我对着话筒干咳了一声,笑着打趣:好了,我知道大家被凯凯的那个回眸一笑给迷住了,不过,大家要是还想看,可以在回家之后,拿出电脑,或者手机iPad,上网搜索TFBOYS,都是关于他们的视频啊、图片啊什么的,现在,请大家静下心来,听清楚我接下去的问题,回答得正确,回答得好,还能得到凯凯自己做的小礼物。下面,我就要提问了。也是一道细节题,请问,MV当中,设定的是几枚炸弹?倒数十秒。(10秒后)开始!

一大片的四叶草和非四叶草纷纷举起手,跃跃欲试。

我扫了一圈,在最前排挑选了一位由一位中年妇女抱着,拿着蓝色手幅的小女孩(小凯的小迷妹),把话筒伸向她:小妹妹,来。

小女孩伸出三根手指头,声音甜甜的:3枚~

我听了答案,转过身,微微皱了皱眉(我一直认为只有两枚),不说话,只转向小凯,用眼神询问他的看法。

小凯微微一笑,举起右手(左手拿着话筒),一边缓缓伸出三根手指,一边说:正确答案是,三枚。

众人一看,一下就傻了眼,TF家族的其他成员更是觉得匪夷所思,毕竟,大家在MV中只看到两枚,而正确答案却为3,这是为什么呢?

听听我们小凯是怎么解释的:大家是不是都认为应该是两枚?

(所有人点头)

但是呢,大家应该听清楚了,表姐的问题,是MV当中“设定”(重音)的炸弹数目,大家也看到了,MV中有一组千玺受伤的镜头,这,就是第三枚炸弹的来源。

(小凯故意没细说那件事)

听了小凯的解释,所有人恍然大悟。而观众互动的环节,也在大家的鼓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接下去,便是另外一个游戏,“团结就是力量”,由于快乐家族的主持人们还处在震惊中没有反应过来,于是我便接替了他们,娓娓道出游戏规则:好了,互动环节结束了,接下来,我们要再玩一个小游戏,这个游戏,我想大家并不陌生,名字叫做“团结就是力量”,balabala(规则),至于玩几轮,(邪|笑)嘿嘿,全看我和何老师的心情。还有,本游戏所有的音乐,都是TFBOYS的歌,或者是TF家族的孩子们翻唱过的歌。(看小凯)凯凯,除了何老师,还有我和楠楠以外,其他人,你可以随意选19个人,加你20人,一起玩游戏。决定权在你这里。

凯:好,所以说,我要先选人是吧?

我笑着点点头,示意小凯可以选人了。

小凯略略思考了一下,看了看坐在嘉宾席,一群人满脸期待的眼神,微微一笑道:源源和千玺是肯定的,其他的就,小伍、欧阳、二文、航航、小其、晓明哥、淳哥、乃亮哥、晋哥、子峰哥、小路哥、维嘉哥、梦辰姐、嘉敏姐姐,小鞠(鞠婧祎)姐姐和娜姐吧。

(这里的“子峰”和“小路”是其中两名“猎人”的扮演者)

我:好,刚才被凯凯点到名字的人过来,(指着黑衣人小方和亚鹏标好的圈子)你们就在这个圈子里,以音乐的节奏转圈,明白了吗?

(参加游戏的嘉宾们点点头,有的还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好,那我们的游戏就正式开始了。对了,(看控制音乐的工作人员)老师,音乐可以放得久一点,也可以和大家开开玩笑,好吧。

何炅拿起话筒高声宣布:游戏开始!第一局,音乐!

【呼吸急促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心速飙升那频率真是有够夸大,抵抗不能够,轻易沦陷了啦,升温的大气压,稀薄到了贫乏。(TFBOYS,爱出发)】

“3!”何炅喊道。其中18个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地分成6组,并分别抱在一起,除了,“欧阳田戈、李维嘉,OUT!”何炅宣布,“第二轮,开始!”

【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这算不算不算爱,我还还还搞不明白,快乐的事想跟你分享,难过想给你肩膀,第一次为一个人紧张;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在短短几个礼拜, 心情坏因为你不在,有一道光暖暖地洒下来,忍不住地小期待,因为爱。(TFBOYS,宠爱)】

“4!”何炅的口令刚刚喊出来,18名“参赛”嘉宾就立刻开始拉人,不过,这数字不可能刚好,总会有人落单,so,“黄晓明、伍禾胤,OUT!第三轮,开始!”

不过,念完这段,何炅突然觉得嗓子有些干,又不敢跟其他人说,便悄悄地告诉我:雪灵小姐,我的嗓子有点干,我去调整一下,您能不能先帮我主持?

我轻轻拍拍他:你快去吧,下面的环节我来主持。你觉得什么时候可以了,就什么时候回到舞台上来。

何炅道了声谢,悄悄下台了。

【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吹响那青春梦想集结号;世界的骄傲,由我们打造,嘀嘀嗒嘀嗒嘀嘀嗒嘀嗒。follow me,follow me,时时刻准备好,follow me,follow me,时刻准备好。(TFBOYS,为梦想时刻准备着)】

“6!”跟前两局一样,依旧是一轮淘汰两人,“苏小路、黄宇航,OUT!第四局,开始!”

【我还年少,青涩懵懂,你可爱天真甜美微笑吸引着我;我看着你,你害羞着,原来梦中那个公主他(故意的,原词中是“她”)就是你。我喜欢你就是完美的天使,只要一个微笑就会着迷。(TFBOYS王俊凯、王源翻唱,青蛙也会变王子)】

“5!”我喊了一下,随即其中有十个人分成了两队,抱成一团,然后,“刘志宏、杜淳,OUT!第五局,开始吧!”

【让思绪自由自在漫游在外太空,重新做一遍,大大小小未实现的梦,不害怕被谁打扰,大声向世界宣告,每一个心愿要让你们听到。(TF家族一期生、TFBOYS王俊凯、TF家族练习生刘增辉,时光机)】

“我们要加快速度了哦,6!”我扫了一眼,直接宣布,“李子峰、鞠婧祎、沈梦辰、罗晋,OUT!第六局,开始!”

【冲冲冲冲冲冲向海边,GO!GO!GO!GO!GO!准备疯癫,我要夏天,在我耳边碎碎念!冲冲冲冲冲冲向海边,GO!GO!GO!GO!GO!到你身边,别说再见,我已经开始想念!(TFBOYS王俊凯翻唱,我要夏天,原唱:周杰伦)】

“4!”我直接喊,“赵嘉敏、谢娜,OUT!下面,最后一局哟!呵呵,小其啊!(看其他人)大家都懂吧!(所有人奸笑,显然都懂)好了,最后一局,现在,开始吧!”

【真心话,太冒险,可是你在我的眼前不用表演,想笑就笑吧,有时没底线,但女生面前,留点颜面;真心话,太冒险,反正缺点优点low点你都看见,高兴就wanna show,翻脸就wanna go,但有你懂我,这一点就足够。(TFBOYS,真心话太冒险)】

“嘿嘿,3!”只见三小只迅速抱在一起,所以呢,“黄其淋,OUT!游戏结束!”

刚放下话筒,我便不顾自己的贤淑女王的形象,哈哈大笑起来,而之前去喝水调整嗓子的何炅看到台上紧紧抱住对方的三小只、落单的黄其淋,以及大家的反应亦是秒懂了台上的情况,笑道:不愧是TFBOYS,团魂爆发啊!恭喜啦!『内心:心疼其淋……』

(笑完了继续主持)哈哈,好了,游戏呢,到这里就结束了,接下去,我们就,进一段广告休息一下,接着,即将进入我们最后一个环节,“啊(一声)啊(二声)啊(三声)啊(四声)科学实验站”。

广告很短,马上回来。

再次进入广告时间

小凯一进后台,马上冲到梦之队的休息室,“小翼,在吗?”“在,请进!”小翼喊了一声,随即比了一个手势,示意成员们先出去,自己则是调整了一下姿势,端坐在化妆台前,等着小凯过来。

小凯进门后,也不在意其他成员为何不在,只是径直走到小翼边上,找了个椅子坐下,两个人头靠头小声聊了起来。

而被小翼“赶”出去的梦之队其他成员,则是在我边上吐槽自家队长兼lp大人(平时都不敢),TF家族成员们(包括千源)也在吐槽自家“祖师爷”。

我选择性无视掉孩子们的吐槽,倚在门边笑道:“他们两个在一块儿肯定是有事情,(看王源和千玺)你们最后一场的三周年演唱会不是马上要开始了么,他们两个想加几个节目,但是呢,节目中要用的音乐,还有其他几项重要环节,还没有定下来,所以他们就是趁着休息商量一下。”你们吃什么醋?(我没说出来的后文)

“……”

几分钟后,两人含笑着并肩走出化妆间。

我见状,对两位弟弟笑道:“OK了?”“嗯,都定下来了,不过,(神秘笑)在我们仨(TFBOYS)的最后一场三周年演唱会之前,就暂时保密啦。”小凯调皮地吐吐舌,浅笑。

我宠溺地轻拍着两人的肩,点了点头。其他人亦是微笑着看着这两个小孩(大人们语),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休息时间结束。

(快进ing)

众人返台,快乐家族依旧说着每一期都说的串词:

(何炅)欢迎回到由【冠名商】冠名播出的快乐大本营,我们是——

(全体)快乐家族!

(何炅)欢迎进入,啊啊啊啊——

(全体)科学实验站!

(何炅)今天的科学实验站呢,我们要验证一个有趣的原理,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先把成绩这个环节的嘉宾们请回舞台。

(谢娜)嗯,那么,让我们掌声有请,黄晓明!TFBOYS!杜淳!贾乃亮!罗晋!沈梦辰!赵嘉敏!鞠婧祎!还有我们的特别嘉宾,陈雪灵小姐!”

嘉宾们身穿白色实验装,依次一边向观众们挥手,一边上台。

后期字幕:每一个都是帅帅哒美美哒!(✪▽✪)】

等所有人站定了,何炅切入正题:之前也介绍过了,我们今天的啊啊啊啊科学实验站呢,要通过一个有趣的小游戏,来验证一个原理。

首先,请快乐家族的另外四位,还有除了雪灵小姐和小凯以外的其他嘉宾们,拿起你们面前桌子上的纸和笔,写下一句话,随便什么话都可以,不要让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看见,包括我,只有自己知道。

(众人写字ing)

写完了吗?

(众人放下笔,点点头)

好,然后把纸揉成一团,随便怎么揉,只要不让其他人看到上面的字就可以了。(指着自己面前桌子上的一个玻璃缸)揉好后,把纸放入这个玻璃缸里。好了吗?

(众人点头)

接下来,请雪灵小姐进入那里的其中一个电话亭,(招手)小凯过来。小凯,你就随便抽一张纸,打开看,看的时候遮着点,别让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看到。

看完以后你进到另一个电话亭里,“打电话”到雪灵小姐那里,然后以只有你们两个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读出纸上写的东西。好了,去吧。

小凯按照何炅的指示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从电话亭里出来,他显得格外轻松,笑容满溢。

私设只有他真正知道这个原理)

何炅见两人都从电话亭里出来了,笑着从电话亭的某个隐藏地点小心翼翼地取出一枚铁丝,神秘兮兮地问:大家相不相信,小凯对雪灵小姐说的话就在这根铁丝上?

得到的回答显然都是“NO”,何炅也不解释,而是让小凯去观众席借了一瓶热水,然后把铁丝放在一个方形的水缸里,再让小凯将热水慢慢倒进去,铁丝在热水中逐渐成型,何炅让观众们和其他嘉宾们来看,只见铁丝形成了一句话:我(I)爱(爱心)你(U),看到这,所有人吃惊不已,至于已经知道其原理的小凯,则是笑而不语,另一个知道内幕的何炅也不直接解释,而是询问我:雪灵小姐,小凯跟您说了什么?

我答:我爱你。(懵了)

观众们依旧不信,因为他们觉得可能会乱说,于是何炅又叫小凯:小凯,那张纸还在你那里吗?

(小凯点头)

其他人没看到吧?

(小凯笑:没有。)

好的,现在,请把你的纸打开给大家看看。

小凯静静把自己手中的纸打开,“我爱你”三个大字赫然出现在大家眼前。众人顿时惊呆了,纷纷念叨:怎么那么神?

我和其他嘉宾们也是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看着小凯。

小凯笑道:我虽然也知道这个原理,不过啊,(摊开手掌,指何炅)还是让我们学识渊博的何老师来解释吧。

何炅一听心上人夸自己,自然是无比高兴,他也应证了小凯的话,认真地解释道:这根铁丝,其实叫记忆金属,balabala(解释),大家懂了吗?

随着最后一个环节,科学实验室的结束,本期快乐大本营的录制也接近尾声,主持人们说着最后的串词:

(何炅)本期的快乐大本营即将接近尾声。

(谢娜)如果你快乐的话要看快乐大本营!

(李维嘉)你不快乐更要看快乐大本营!

(吴昕)同时也不要忘记关注湖南卫视的另一档大型真人秀节目,全员加速中!

(杜海涛)祝大家天天快乐!

(何炅)下周同一时间,快乐大本营不见不散!

(全体)大家拜拜!”

(第四期完)

————分界线————

解释:【1】即小翼所带领的混合球队的名字,是小翼取的,小翼曾在某采访中说过他很喜欢“Dream(梦想)”这个词。

另外,球队的一切事宜,均交给身为球队总队长兼主教练的小翼,全权负责。其他小队长(或者临时/代理队长)则是由各国精英轮流担任;辅助教练(助教)也由各国主教担任。不过,大家都听小翼的。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