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小腐女

(十三)训练日常

经过一个下午+一个晚上的修整,被爬山这一特殊项目整得身心疲惫的男士们终于恢复了过来,而这也就代表着,为期一个月左右的集体合宿开始了。

到达目的地的第二天,也就是所有人正式见面一起训练的第一天,我6:30就带着两位主教官来到广播室,把声音调到最大,一人对着一个麦克风吼:“起床啦!早训啦!五分钟之内没在各自的宿舍楼下集合的,一会儿就没有早餐了啊!”

愣是把各大团队的“睡神”们都喊起来了。

不得不说用吃的来诱惑大家,效果真真是极好的,五分钟后,所有人整整齐齐地在宿舍楼下集合了。

你问我副教们呢?他们呀,早就在做早训的地方等着了。

看着整齐的队列,我满意地点点头:很好,下面说一下你们的训练时间表,balabala,都听明白了吗?

所有人异口同声:明白了!

我又看了一圈:那还有问题没?有的话现在可以举手示意,我们看得到。以后只要是训练时间,你们有问题就这样做。

众:是/明白/了解/收到/GIG!

小翼笑笑:好,人数呢,我和太一姐已经数过了,今天很好,全员到齐。那么现在,男生跟着我,女生跟着太一姐,我们去早训地点。(朝男生们挥挥手)各位兄弟们,走了。

说罢,小翼带着男生们先离开了。

(私设:男生和女生的早训地点是两个地方)

太一无奈地耸耸肩:嘛嘛,那我们也快点去(早训地点)吧,So,后勤工作就拜托姐姐咯。

(我会意,转身离开)

(见我走远,对女生们眨眨眼)好啦,姑娘们,走吧~

太一带着女生们离开宿舍楼。

男生训练场

身穿教练制服【1】的小翼走进训练场,手中拿着一块板子,脖子上还挂着秒表和哨子:由于我们Leader还没回来,所以男生这边暂时统一由我带,等他(Leader)回来了,China Line就由他带了哦。

好啦,先不说了,直接开始早训吧,内容很简单,绕着这个场地负重跑,今天第一天,五圈即可。不过有要求哦,前四圈匀速跑,最后一圈冲刺,我会计时的,没在我要求的时间内完成的……

(不知道从哪拿出一桶不明液体,桶上标着一个“乾”字和一个“柳”字【2】)喝这个。

知道里面是什么的网球运动员们慌了:小,小翼教练……这这这,这一桶都要喝完嘛?(声音颤抖)

有幸在训练中尝试过(乾汁和柳汁)的梦之队和圣翼队的部分精英球员【3】也不禁起了鸡皮疙瘩。

小翼:当然……不用啊~(眼中闪过一丝精光,从桶自带的柜子里拿出一叠塑料杯)这样一杯就行啦~

(无奈)现在就让你们喝完这整整一桶的话,那后面的训练怎么办啊?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周助哥哥和精市哥哥【4】那种奇怪的味觉,或者像我们十五个早就对这种东西免疫【5】的啊!

(看一眼时间)现在是7:28,我们7:30正式开跑,前四圈,十分钟之内跑完。跑完四圈以后举手告知我,我开始计时,最后一圈速度跑,限时一分钟。如果有人能在40秒以内跑完,我有额外奖励。

(指指小光和大古旁边的箱子)那现在,大家去两位副教那里领取铅块吧。

众:(鞠躬)是/明白/了解/收到/GIG!(依次去两位副教那拿铅块)

7:30,负重长跑正式开始。

和我们的预想一样,一开始大家跑得非常顺畅,但越到后面,尤其是从第四圈开始,有些基础比较差的(男生)就开始跑跑停停了,教官们虽然也蛮心疼的。

(毕竟都是自家人)

但训练就是训练,也没办法,所以小翼只能吹一下哨子,拍拍手鼓励大家:加油啊大家,别停下!跑起来跑起来!早训很快就结束了,跑完以后就可以去掉铅块了!

听到教官的鼓励,跑在前面的越跑越带劲儿,速度也越来越快。(跑在)后面的咬咬牙,把速度重新提了上去,很快就追上了前方的大部队。

看到这个场景,三位教官满意地笑了笑,大古把玩着一块铅块,看着身边的队长和副队长,像是在遵循两位的意见。

队长小翼正专注于给准备最后一圈冲刺跑的学员【6】们按秒表计时,并没有发现大古的小动作。而察觉到自家队员目光的副队长小光则转头回望着他,略略思索过后比了个“OK”的手势。

大古:(向自家副队长鞠躬)谢谢副队长了~”

小光摆摆手:没事的啦(^_^)

转回训练场

在三位教官聊天的同时,部分学员已经跑完了,小翼在他们踏上终点线的同时再次按下秒表,并在板子上记录了他们的成绩。

等到所有学员全部跑完,接到队长指令的小光和大古拿来毛巾和水发给刚刚取下铅块tan在地上的大家,见某些人(之前提过的网球运动员们和部分足球队精英)认真检查着水杯迟迟不下口。

猜中大家心思的小光“噗嗤”一下笑出声儿来,勾着大古的肩向大家解释:放心吧,这就是矿泉水,balabala,所以惩罚的东西,我们在日常训练中用即可,其他时候解除这个规定。

众:(欢呼)耶~大古教官万岁!小光教官万岁!

小翼定定看着这俩人,眼神中透露着类似于“你们什么时候规定的?我怎么不知道?”的讯息,大古摊摊手:我也有征求队长你的意见的,但你在给他们计时,没理我,然后副队长说可以,我们就这么定下来啦。

小翼:那……(想了想批准了)好吧,反正副教们也可以修改训练规则,就是不要忘记告知姐姐和我们仨(三位主教官)就行。

大古:嗯,谢谢队……啊不对,应该是,谢谢主教官!😜

歇了一会儿后

小翼拍拍手:好啦,现在距离早餐时间还有一刻钟,大家就地解散吧,8点整还在你们宿舍楼下集合。那么,(击掌,宣布)解散!

众人向三位教官敬了个礼,便三三两两地散开了。

与此同时,女生那边

不同于男生们的严肃认真,女孩子的早训就显轻松愉快得多了。

身为主教官之一,却什么工具都没拿的太一带着姑娘们来到一片树林里,也没有说什么特别的要求,更不像小翼那样猝不及防地拿出乾汁和柳汁给大家一个下马威。

她只说:所谓的“早训”,其实就是热身活动,只要大家活动开了,在后面的正式训练中就不容易受伤了。所以你们就在这片林子里玩一会儿吧,等差不多到了饭点,咱们就集合,我直接带你们去吃早餐。

在太一身边帮忙的两位副教,小樱和水灵沫愣了一下,随即点点头,笑靥如花,也加入到姐妹们当中去了。

于是,女生们就在树林里玩了将近一个小时,当然,太一也和她们一起活动了。

早上八点

我准时出现在餐厅门口,静静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

过了几分钟,就听见与餐厅还有点距离的不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姐姐~

那是我家孩子们没错了。

我向他们招招手,又指了指餐厅里面,示意他们赶紧过来。

小翼吹了一下哨子:大家听我口令,我们小跑过去啊!预备——跑!一二一!一二一!……

大家根据口令,按照军训的样子一边喊口号一边跑,很快就到达餐厅门口与我汇合。

待他们整好队,我问:怎么样各位?早训还受得了吧?

男生组的大队长【7】——石田大和开口总结:挺好,balabala,教官们很照顾我们。

女生组大队长——大道寺知世也笑言:我们女生更轻松啦,教官说让我们活动开就行,避免在训练中受伤。

我了然,笑看着弟弟妹妹们调侃:还真像这几个孩子的风格,嘴上不饶人,心还是软的。

六位教官:姐~(。•ˇ‸ˇ•。)

我:好了好了,不废话了,吃早饭去吧。小庚(“我”对韩庚的昵称)他们做了很多好吃的。

(领着大家进餐厅)咱们的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的形式,想吃什么直接拿,然后随便找位置坐。这个时候没什么要求,你们随意。

众:谢谢教官们。

随后,大家进入难得清闲的早餐时光。

(快进ing……)九点整

所有人再次准时来到各自的宿舍楼下集合,清点过人数,我们带着大家进入训练场地,开始一天的正式训练。

首先是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能让身体活动开的集体的基本体能训练。

接着,男生和女生又有分开了。

男生们被分成了两组,一部分(男生)主要由小光和龙马带着,分别进行足球和网球的各项训练。

另一部分(男生)由大古、慕梓和纲吉负责,教他们各种武功法术,带他们练身手。

女生则是全部交由小樱、美琪和水灵沫来带,她们上午统一学习魔法。

当然,他们要学的内容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的:基础好的进行提升训练,而基础差的或是没有基础的就从头开始教。

而我和两位主教官则是时不时地到处兜一圈儿,看看大家训练得如何、有没有人受伤什么的。

不得不说,人在忙的时候,时间过得就是快,仿佛一眨眼,上午的训练就结束了。

午餐依旧是由没有暂时教学任务的几位副教来做的,也不得不说他们的厨艺真的超级棒,再普通的食材,在他们的手上都能开出花儿来,做出的菜肴味道也是一绝,让大家深深怀疑,他们是不是从新东方毕业的?

(其实有一个还真是……不过不是正式学生,只不过在那里录了几期节目,而且恰好选到了厨师专业而已)

用过一顿美味的午餐,又好好调整了一会儿,下午一点,大家又一次自觉地收拾好东西下楼排队,并准时集合。

对此,我和教官们感到非常满意,因此我们私底下也商量着减少一点训练内容,也让他们多睡一会儿。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由于是第一天,下午的训练也比较轻松。

男生们按照上午的分组分别进两个训练场,然后分别再分小组,进行实战练习,当然,几位副教做队长。

女生们(下午的训练内容)更加简单,她们只需要跟着秦暖学她们最喜欢的化妆和搭配即可,而且还是在有空调的室内进行。

晚上八点,大家聚集在大礼堂,与前一天晚上一样,这个时间是他们的声乐课,总队长小凯不在,就由另外三位专业歌手来进行教学任务。

如此,一天的训练就结束了,后来我做了个采访,问他们:在深山里训练了一天的感受如何?

他们说:好累哦……不过很有趣,教官们都还是和以前一样,表面严厉内心柔软。

我笑言:以后的训练,每天都会是这样的,这就是你们的训练日常。

(第十三章完)

————分界线————

解释:【1】大家就把它想象成你们体育老师上课的时候穿的衣服吧,设定差不多;

【2】即后文说的“乾汁”和“柳汁”,前者是《网球王子》里的设定,其制作者为青春学院数据达人——乾贞治,被称为“青学名产之一”;

【后者是很多大大《网球王子》系列小说中的设定,其制作者为立海大附属中学的“军师”——柳莲二(与乾是发小)】

【3】此为本文设定:圣翼队、梦之队还有《网球王子》中的大家集训之前就在一起训练了一阵子;

PS:梦之队和圣翼队的精英球员(两位队长除外,他们两个的设定分别是《足球小将》和《意甲小旋风》中世界最顶级的球员,没有之一):

圣翼队——朱利安、凯撒、马里奥(原圣帕特斯特队队长)、宫真剑(原《意甲小旋风》中的日本队队长)、博德(借鉴相关小说,原德国那不勒斯队副队长)和艾弗礼(设定同上,原那不勒斯队队长)

梦之队——岬太郎(原日本队11号队员,小翼的Golden Partner)、若林源三(原日本队1号队员,超级守门员之一)、日向小次郎(原日本队9号队员,最强前锋之一,“猛虎”)、三杉淳(原日本队6号队员,连接中场和后卫的桥梁,原本有心脏病,后被治好,被誉为“球场上的贵公子”)、松山光(原日本队12号队员,雪地上的秃鹰)、若岛津建威(原日本队23号队员,攻守兼备,即是非常厉害的守门员又是能和日向打配合的前锋)、拿度尼(原巴西队10号队员,小翼唯一真正的对手)、利华尔(原巴西队9号队员兼队长,巴萨飞鹰)、卡尔洛斯•辛旦拿(原巴西队11号队员,足球场上的“机械改造者”)、卡尔•海茵姿•施耐德(原德国队11号队员兼队长,最强前锋之一,德国的年轻皇帝)、迪塔•穆勒(原德国队守门员之一,“幻影守门员”)、希夫拿(员德国队的另一位守门员)、艾尔•席多•皮埃尔(原法国队10号队员兼队长)、拿破仑(原法国队11号队员,皮埃尔的搭档)、布莱恩•加福度(原荷兰队10号队员兼队长,能一下子从若林那拿到两分的球员)、范•迪亚斯(原阿根廷队10号队员兼队长,阿根廷十年都难得一见的天才球员)、肖俊光(原中国队10号队员兼队长,会将对手的射门反射回去并得分,为数不多的能从禁区外射进由若林把守的球门的球员)、车仁天(原韩国队10号队员兼队长)、班度根(原泰国队10号队员兼队长)、拉蒙•比多利诺(原乌拉圭10号队员兼队长,“南美的黑豹”)和火野龙马(原乌拉圭11号队员,最强前锋之一,祖籍日本,但生长在乌拉圭,后来通过小翼拥有了日本和乌拉圭的双国籍)

【4】二人均为《网球王子》中的主要人物,都是那种看上去温温柔柔的,实际上极其腹黑的人,都是网球方面的高手,一个被称为“天才”(不二周助),另一个被称为“神之子”(幸村精市),并且这两个人都是把芥末当饭吃的“怪人”;

PS:《网球王子》系列中的部分角色的特殊设定:青学的手冢国光、不二周助,冰帝的迹部景吾、忍足侑士,立海大的幸村精市、真田弦一郎,四天宝寺的白石藏之介,比嘉中的木手永四郎,还有Under—17高中生组的德川和也、入江奏多和越前龙雅(龙马的哥哥之一),都是小翼的干哥哥,所以这里小翼叫不二和幸村“周助哥哥”和“精市哥哥”

【5】DW的十五位正式成员在各方面都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包括对毒免疫(乾汁和柳汁在某种意义上也算是毒的一种);

【6】时间关系,大古在征询自家队长和副队长的意见的时候,部分学员正好跑完第四圈,准备最后一圈的冲刺跑,而身为J队队长兼主教官之一的小翼自然是要看着的,他不能分心,也因此没注意大古和小光在他身后做的小动作;

【7】除了主教官和副教们,男生和女生还分别自发地用投票的方式推选了一位大队长,协助副教们组织集合、清点人数……之类的。

(当然他们以小组为单位训练的话还会有小组长)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